荒野求生读后感800字作文
今年的儿童节,学校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本书,幸运的是,我竞拍到了世界著名的野外生存探险专家贝尔·格里尔斯写的这本《荒野求生》,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书中的贝克·格兰杰的各种生存技能的巧妙,他的勇敢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主要写了贝克和乔纳斯被袭击后,被带到了雪山,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吃蛆虫充饥,穿鹿皮御寒,还要躲避后方的敌人,经历了种种困难。可有一次就在他们休息时,被一路追踪而至的“绑匪”发现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们……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第十一章“美味的蛆虫大餐”和第十八章“五个陷阱”这两章都写了贝克和乔纳斯为了充饥,吃各种动物,比如虫子,兔子,鱼……他写得很好的地方是抓住动物的细节,比如布置陷阱,拿发霉的肉引,把它扑在地上然后杀掉……我感受到了我们现在衣食无忧,可我们却不珍惜,和贝克他们为了一顿饭所要经历种种困难一对比,发现我们浪费粮食是非常不应该的,不能挑食。
“每个陷阱都是一个绳套,上面有活结,因此,只要有东西转进来,碰到边缘,活结就会被拉紧。”当我读到这句话,便知道了怎样布置陷阱和怎样躲避陷阱,作者文笔巧巧妙,描述地清晰明白。将野外生存和抓动物的不容易生动的呈现出来。
以前只要是提到去外面玩儿或是到郊外去郊游,我就懒懒地不走,现在我看了《荒野求生》便想到外面试试看各种求生技巧,让我有了走出去的兴趣与决心。
记得有一次,姐姐带我去银泰中心攀岩,我开心地跳了起来,那里的岩壁很高,我钢爬了一半儿就累得我气喘吁吁,一看下面好高呀!犹如万丈深渊般恐惧,把我恐高症都吓出来了!整个人半掉在空中,惴惴不安,正当我快掉下去时,突然想起了《荒野求生》里的攀爬知识,然后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由恐惧变得镇定自如一步一步往上爬,终于爬了上去。从那以后,我便爱上了户外活动。
这本书改变了我不出门的这个习惯,还让我学会了野外求生的各种技巧,对我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