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读后感
永不言弃的希望
“睿睿,你睡着了吗?嗯……什么!你又躺在床上看书,还拿手电筒!快把书交出来!”妈妈怒气冲冲地对我吼着,我惊慌失措地把手中的《荒野求生》扔给她,躺下之后,却久久不能入睡。
《荒野求生》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了。这是一本冒险家传记,书中介绍了哥伦比亚雨林、阿拉斯加山脉、撒哈拉沙漠、印度尼西亚雨林、南非草原、喜马拉雅山脉等众多世界自然风光,单这些地方环境恶劣、令人恐惧,而书中的主人公贝克却在世界上最险恶荒凉的地方,面对未知的危险奋力寻求生存,其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成功“跨越”这些险境,因为他有自己坚定的信念---生存。
其实,这套书跟我们生活也是息息相关。让我明白了面对生活,要保持微笑,只要有信心,生活总是充满希望。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轻言放弃。
妈妈曾经给我看了汶川大地震的纪录片:地震中,有三名中年男子被埋在了废墟中,他们是同事,被掩埋后,三人随即开始自救。他们一直不断扒土,用尽各种办法,凭自己的力量让生命延续,他们喝完了身边的矿泉水后,三名男子居然喝自己的尿。七十五小时后,终于被救出来了。看完纪录片以后,我不禁震撼了!是什么让他们有了如此顽强的勇气,哦,那是对生命的勇不放弃的信念。
我还知道当贝多芬感到自己耳朵听不见的时候,他几乎绝望了。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没有比这更不幸的事情了。但后来贝多芬战胜了困难,他对音乐的不离不弃和坚持,让他成为了著名的音乐家,他创作了《第三交响曲》和《英雄交响曲》等等世界名曲。敢于跟苦难命运作斗争,真是个不平凡的人。
是呀!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些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不放弃,永远心存希望,保持坚强、微笑、决心与智慧,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当然,这本书还讲述了各种生存技巧,会让你大开眼界,让我懂得许多野外求生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希望大家也都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