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初中作文
我的故乡是自古以来有着“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那里的风景美丽如画,让人来过有留恋往返的感觉。传说,就连天上的神仙到了桂林也说“愿作桂林人不愿做神仙”。
记得小时候学习《桂林山水》,书上说:“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看见过桂林这一带的山。”、“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从小就住在桂林的我,看到这篇课文,心里都会沾沾自喜一会,真是自豪。
要想正真的体验故乡的水,就要乘船来游览一下从桂林到阳朔的路线,看着“安静却又活泼”的漓江水,看着远处的山顶上,炊烟袅袅,挂着一轮红日。粼粼如湖纹的水倒影一座座山,站在船上,望着远处高低不平的农家房屋,仿佛就像置身于仙境般一样的梦幻。那这依山伴水的美丽,让你留恋其中,久久不能忘。
故乡的山,奇妙绝伦,雄伟挺拔。故乡的山,不像秦岭的群岭起伏,也不像黄山的高耸奇险,更不像西岳的怪石连绵。而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点缀出来的。形成了错落有致、雄伟、挺拔的特点,再加上周围绿树红花的映衬。更是写出了一种,美丽而又和谐的景象。并形成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四绝。
由于桂林的山大多数为岩溶地形后期,一座两座并不是太高,只有几十米高的山就显得出类拔萃了。它们的形态也很特别,有的像一只巨大的大象在喝水,又像一个骆驼的,有的像一位年纪苍苍的老人,有的像高大的柱子…….真是姿态万千,各式各样啊。
这就是我美丽梦幻的故乡山与水,故乡的山与水养育了一代代故乡人,也创造了一个个神奇与美丽。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将故乡创建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