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初中作文篇3:我的故乡
故乡,多么亲切的词汇啊!
城市,是一个喧闹的地方。在夜晚,它依旧是一番喧闹的景象,五彩斑斓的灯。照得人心里发慌,照得人睁不开眼。城市的天灰蒙蒙的,没有一丝生机往日洁白无瑕的云彩像从染缸里出来似的。像网一样把城市笼罩在黑暗之中。
好想念故乡,想念它那里的蓝天白云,想念它的恬静、甜美。故乡是一个安静的地方,相比之下,它与世无争。白天,人们都起来劳作。夜晚,都早早安睡。这时的故乡是最美的,最安静的。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凝神聆听着昆虫的叫声,别有一番风趣。站在高处,故乡像一幅中国画
好想念故乡,想念它那里的人,想念它的淳朴、厚道、热情好客。城市里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厦遮住了原有的色彩。金钱势力麻木了人们的内心。故乡与它截然不同,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高粱地整齐的铺在地上,抬头可见能与天媲美大树、充满童话色彩的农舍。低头便能瞧见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流过,时不时就有几条小鱼过。小时经常在这里比赛捉鱼,每次都是我空手而归。我们捉的鱼并不吃,而是养着玩。没过多长时间便把它们完好无损的放回去!
好想念故乡,想念那无拘无束的生活,儿时的玩伴,新鲜的空气……也不知何时才能回去探望一下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