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
记得小时候,我是一个爱低着头走路的人,有一天和朋友上街,他走着走着突然摇了摇我的手,很激动地说:“喂,你看啊。”我抬头顺着他的手指着的方向看去,第一次发现天空原来是如此的漂亮,点点白云,形状各异的飘在蓝天上,有的像被撕碎的棉花糖,有的像沙漠中绵绵的细沙。蓝天是背景,白云便在上面肆无忌惮的炫弄自己的身姿。”真漂亮啊!“朋友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我却沉浸在美丽的风景中不能自已,我第一次抬头,突然间发现自己拥有如此广阔的天空,怎能不高兴呢?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有了抬头看天空的习惯。
我爱看天空,爱看有云的天空。没有云的天空是寂寞的,它总是展现出忧郁的蓝色。云是天空的伙伴,有了它,单调的蓝天便会变得富有生机。白色的云总会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幻想,想象着自己是仙女,穿梭在蓝天白云之间,无忧无虑。
我不喜欢夜空,黑漆漆的一片,让人突然产生一种不安全感,心里一阵寒栗。我更喜欢看晴空,亮堂堂的,有一种明静的感觉。我最喜欢夏日的晴空,太阳发出炽热的光,灼烧着大地,此时的太阳是活的,富有一种不可言喻的生气,带动着夏日的天空也变得生机勃勃。与之不同的是冬日的晴空,虽然太阳高挂,却毫无活力,淡淡的阳光不仅没有给人带来温暖,反而让湛蓝的天空变得冷清起来,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我偏爱夏天,十分讨厌冬天。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看看天空,或许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仰望天空的时候,心里会感觉很开阔,很舒服,就像离家的孩子找到了归宿,一股温暖直达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