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仰望天空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习惯性地抬头,仰望天空,想寻找那熟悉的身影,但每次给我留下的只是那永远让人无法忘怀的回忆。
从小就喜欢望天,那蔚蓝的天空总是能让我变得宁静。孩童时期,我总喜欢和好朋友薰一起躺在草坪上望天,薰是我的邻居,同班同学兼死党,我们一起经历了小学六年的“风吹雨打”。当我在迷雾中迷失时,她总是领我向上,在仰望天空中找到正确的方向。
六年时间在我眼前溜走,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薰离开了我,去了遥远的另一个城市生活,但我总是想起她,想起我们还躺在望天的草坪上,一起躺下仰望那个包裹我们的天空,一起带着耳机听王菲的“天空”。
因为天空,让我喜欢上了王菲,不管在哪里,那清冷的声音总是能让我想起天空,想起那一起仰望天空的快乐时光。那时的我们还小,总是盼望第二天的到来,直到跨出生活了六年的母校时,我们才懂得珍惜。
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我靠在窗台上写作业,耳机里依旧是“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停了笔,眼前是一张又一张破碎发黄的旧照片。我抬头,此时的天空正穿着轻柔的灰纱哭泣着。她是在为我哭泣吗?我想。
在我生日的那一天,薰寄来一束茉莉,在洁白的花瓣中间夹着一张满是绮丽花纹的明信片,上面用淡紫色的笔写着:“祝你又老了一岁,一起仰望天空吧!”手紧紧攥着明信片,心中不免有些感动,薰远在异地,却仍记得我的生日。我仰起头,也许,在中国的某个角落,薰也在做着相同的动作。
我喜欢翻相册,就和喜欢仰望天空一样,因为我知道,分离之后,每个人的笑容都定格在那单薄的相片里,任彼此遗忘。指尖在相片上划过,看着一张张熟悉的笑脸,默念他们的名字,我总是想:他们一定还是记得我的吧。
我再一次抬头,仰望天空,寻找天空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