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为话题的高中作文1000字
落落说:女孩子之间的友情,也并不是不了解的外人可以简单分析的。其中的占有欲、依赖性和排斥感,即便不会显得大张旗鼓,可绝对是在某个地方如同基色底调一般确切的存在。
不知道是出于哪种原因,让我很是赞同落落的这句话。因为自己是女生吧,也或者是由于别的某种原因,女生常常让我觉得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生物,她们像是吸收着各种微小的光影变化,来成全自己的一场蜕变。那么小的心思,哪怕是依附在一两颗尘埃上,也会在吸进身体后,改变了心跳的节奏。
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吹出来潮湿的季风里,所有的元素被重新排列,在一个安静的世界里,我想起了那些女孩们,曾经在某段时间某个地点陪我走过某些旅途的天使们,你们现在好吗?是不是也像我想念你们那样在想念我呢?而那些想念的色彩,都安静地蜷缩在我的心里,因为有着温暖的心房作为温室,所以,那些色彩都带着美好的光泽,安静的呼吸着,等待时光的刻刀某一天从某个角度切进来,然后汹涌着冲向世界。
那是一个女孩子永恒的记忆,与年龄无关,与世俗无关,与家庭背景无关,与城市无关,与国籍无关。那是只要你曾经是个年轻的女孩子,曾经在清晨背书包骑着单车去上学,在黄昏朝着夕阳飞速的回家,只要你曾经和另一个女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曾经会一起吃早点,曾经会在课间那仅有的十分钟里跑到很远的小卖部买喜欢的零食,曾经会肆无忌惮的在晚自习聊天,曾经会在周末踩着单车逛黄昏市场,只要你曾经认为你身边的那个女孩子是你最在乎的朋友,曾经会不顾一切的想要她开心,曾经会把自己认为是很好吃的东西都拿给她,曾经会在周末早上顶着要迟到的错去市场买她最喜欢吃的早点,同时也在吃着她为自己准备的早点时很感动很感动,曾经会不允许任何人说她的坏话,曾经会不允许任何人让她受一点的委屈,曾经会和她打的天翻地覆却不允许别人欺负她,曾经会在她和别的同学玩闹时心里很不舒服……只要你曾经在内心深处埋葬了一份除了你别人都不会知道的感情,只要你曾经会因为听到一首熟悉的歌会很快的想起曾经那个女孩给你唱歌时认真的表情,只要你曾经因为某一个相似的背影而扯出一段放着年代久远金属亚光的记忆,你就一定会有过这样相似甚至是相同的经历,哪怕已经很久很久了……
它像是长在胸腔深处的植物,小巧的枝叶,却有着庞大的根系,主根系深深的扎在胸腔和腹腔的中间,毛细根伸展进每一个细胞每一处淋巴。当你带着安静的情绪进入那个世界之后,你会发现世界怎么慢慢的起了微风,怎么会慢慢的飘来了灰白色的棉絮一样的云,而之后,就开始了一个漫长的,漫长的湿季,于是就闭着眼睛沉到那个世界里去,就像夏日午后突然袭来的睡意,不被人察觉,轻易的把人抓住。
而在那个雨水丰沛的季节里,所有的年华都被带出了潮湿的味道,像是下过雨的山路,溃烂着鲜艳的花朵,又像是刚刚哭过的女孩子的脸,带着委屈的神色。
于是心就那么柔软地,柔软地,蜷缩起来。哭不出来,却又无时无刻不想哭泣。
没有大起大落,没有大喜大悲,却无时无刻不感觉到命运的捉弄和上苍的玩笑。
那些眼泪就硬生生地在心里积蓄起来,水面越来越高,于是整个人就被浸泡在这样伤感而又略微温热的情绪里,持续的发热,发热。
那些曾经的故事,开在潮湿的季风里,然后溃烂在湿季的雨水中。却留下了无论经过多少年的时光,都无法洗涤干净的酸楚感。即使在多年以后,偶尔无心的想起,都会让你突然中断手中的事情,原地微微地发怔。
那些女孩之间无法说清的情绪,扎根在乖戾的心房里,然后软化在成长的土壤中。却在那些曾经的岁月里,在那些彼此依靠的年华里,在那些谁都离不开谁的时光里,让我们都懂了爱。
年华是最好的老师,教会世上所有孤单的孩子不再孤单,教会所有任性的小孩,懂得了原谅。
拥有过的,女孩子会想起曾经那些遗落的温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