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800字:我的后母
我家住在村子的山坡上,一间土坯的矮房。从小我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因为我的腿是瘸的。在村头游玩时经常会遭到别的同龄孩子的效仿和欺负,而这时总有一个人替我出面!那个苍老的背有点驼的女人,那个生我养我的妈妈,她总是看见我受欺负时破口大骂,有人说她泼辣,而我却为她的泼辣而感到骄傲!每当她用布满老茧的手牵着我稚嫩的小手和我一瘸一拐离开时,总有同龄的孩子会紧紧的凝望住我们的背影,看我们在夕阳中慢慢消失的踪迹!
家里爸爸是个编筐的,家不是很有钱反而是那么穷那么穷!在炕上,一条破旧的棉被铺在炕头,那是我住的位置,每次妈妈都会把我的小窝烧的热热的暖暖的在我躺下时会拍打着我让我静静的入眠!妈妈就是这样,不管什么都想着我念着我,吃饭的时候总是依着我想吃啥就做啥,虽然家里很穷,但妈妈总会变法的卖出钱为我买吃的!爸爸,对我并不是很好好像在厌倦我,好像是我这个瘸儿子给他抹黑了!那天傍晚,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村子的形状都出现在我的眼前,每一家的炊烟都升起了!天幕开始变成昏黄,隐约中可以听见有谁家的黄狗在狂吠有谁家的牧童在唱那支无名的歌谣!“强娃子,吃饭喽!”妈妈操着外地音对我喊道,我回过头看着房子里外地升起的蒸汽,一瘸一瘸的向房子里走去。坐在桌子旁边我端着饭碗大口大口的喝着苞米茬子粥,妈妈做的特甜特好吃。“娃子爹,我想把强娃子送去上学!”妈妈对着桌子另一边的爸爸说,爸爸看了看我又转回了眼睛轻蔑的说“上啥子学!连道都走不明白,不去不去”妈妈看上去失落急了说道“我可以去接吗?”爸爸摔了一下碗说“你接,但拿啥子上学,我编筐要编多少才够他的学费!在说有啥出路!”妈妈反驳道“不学书,咋能走出大山,哪能让强娃子一辈子都呆在大山里!”爸爸更加气愤的说“我说不行就不行”我不由得流了泪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流泪我低着头说“妈爸,我吃完了”说后我便离开了。
农家的夜晚,是无聊的妈妈在炕上缝被子,爸爸在外地编筐。而我呢,坐在门槛上拄着着下巴看着星星“强娃子,睡觉吧!”妈妈在屋子里喊着,我回道“好啊!”说后我拎着瘸腿走进了屋子,在屋子的门口被爸爸的藤条挡住我很难迈过去便对爸爸说“爸爸!挪一下,我过不去”爸爸轻笑的说“这都过不去咋能上学,离那么远,怎么走”我听后,自己向那走去,突然我被下边的藤绊倒,妈妈急忙下地看我怎么样了,妈妈想伸出手拽我一把,我含着泪忍着痛说“不要管我,我能站起来!只要站起来我就能去上学,我要考出去让爸妈住大楼房!”妈妈爸爸看着我,我费劲的站了起来,妈妈一把抱住我。
我躺在炕头,今天的炕特热,模糊中我听见爸爸对妈妈说“娃子妈,今晚把筐多编几个,好把强子学费挣出来!”之后我变沉沉睡去,梦中我在课堂上专心的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