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800字:我心中的老师
金色的九月,金色的阳光,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欣喜地迎来教师节
辛勤的老师,伴随我走过了5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从“咿咿呀呀”学语到了读字,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和书中的世界。七尺讲台上,总是可以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在这七尺讲台上流过无数滴汗水,粉笔总是在黑板上叽叽喳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写个不停,写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写下了渊博的知识,他们留在了我的心中,他们将自己渊博的学识毫不保留地交给了求知的学子们,他们就像红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照亮了无数个学子。老师,我的第二个母亲,尊敬的老师一次次把我推向高层阶梯,他们,沥尽心血。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永远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的心田。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她和蔼可亲,给了我们慈母般的爱;她知识渊博,幽默风趣;她工作严谨,教学经验丰富。她是我心中最敬佩、最崇拜、最美丽的老师。
记得那是上小学四年级的一次作文课上,那天,老师叫我们每人写一封信给她,从那以后我便开始结交这位知识渊博的笔友。大家可能会感到惊讶,老师工作那么忙,哪里有时间给你回信。那时候我很胆小,不敢动笔,可因为作业,无奈,只好动笔。第二天,老师给我回了信,很长很长,而在最后一句话,老师说:“多给老师写信!”老师的话给我增添了力量,就这样,每隔两三周我就给老师写一封信,说说我在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当我遇到困惑,想和老师分忧的时候,每当我遇到有趣的事,想和老师分享的时候,我就会写一封信给老师,而老师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目光、行动迅速给我回了信。老师的耳朵给了我倾诉的机会,老师的嘴巴给了我无限的关怀,老师的微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老师的双手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老师给了我很多很多,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使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此时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的真正内涵。
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犹如一团团火焰照耀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老师,我的好老师,感谢您明亮的烛光,感谢您辛勤的浇灌,感谢您耀眼的阳光射入我的心灵。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真诚地祝福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