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夸家乡济宁的小学作文
你们来过我们的家乡济宁吗?我们的家乡济宁太美了。
一走进济宁市,就会看到纵横交错的公路把整个济宁市区规划得井井有条。平坦而宽阔的路面上,各式各样的车辆开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你坐在车里面会感到非常的舒服。一边行走,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使你心旷神怡,简直就是一种享受。道路两旁耸立着一排排高大的现代化建筑,它们各有特色相互比美,再加上五颜六色的门扁和广告牌,把这些建筑物装扮得格外的华丽,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让人惊叹不已。
看,这座大厦大概有十七八层高吧。你站在下面仰头望去,似乎一眼望不到顶。这充分展示了我市劳动人民聪明的智慧和伟大的创造才能。再看,这座楼顶上,一座铁塔高耸入云,这是信号接收塔,一看到它,就会让人感到我市的科技发展是多么的迅速。看到它不由得使我产生了这样的念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好建设国家的本领,将来把我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市的风景名胜非常多,如我市的古槐、铁塔,还有闻名中外的太白楼,这些都是我市的历史名胜。现代的建筑名胜更加多,像华联商厦、百货大厦、交通大厦、体育馆等等,它们都非常的雄丽。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物园、植物园等各种注游乐场所,它们更具魅力。所有这些,它们都大大丰富了我市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
亲爱的朋友,你们快到济宁来吧,我们的家乡的济宁市人杰地灵,风景优美,一定会让你们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优秀作文济宁,我的骄傲
我的家乡在济宁,她虽没有美国纽约的繁华,也没有水上城市威尼斯的绚丽与多姿,更没有日本东京的古朴与典雅,但,我却爱她,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爱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勤劳质朴、勇于探索与开拓的人们,她在我的心目中占据着神圣的位置,她是那么的美,美得那样自然,那样淳朴,令人神往,令人陶醉……
济宁被人们称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运河古都。从古至今出现了许多名人志士,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就是从这里诞生,他的思想润泽着每一位齐鲁子民,还有孟子、曾子、子思子……;玉带一样的大运河蜿蜒流过,记载着济宁的变迁;小北湖犹如一颗钻石镶嵌在古老的运河上……古韵悠悠的济宁,她的美丽让我无比骄傲。
今日的济宁,到处都是草坪、大花园,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俯瞰全城,满眼都是绿色。那一簇簇花,一丛丛草,为我们家乡的景色添上了光彩的一笔!那一个个小花园,有石凳、池塘、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为人们提供了多么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古老的运河,在政府的大力治理下,已变得十分美丽,看!清清的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的碧绿,那么的透明!一阵风吹来,波光粼粼,好似洒满了一地的金子。当夕阳吻着西山的时候,微微的波纹闪烁着点点金光,仿佛一块翡翠镶嵌了金边一闪一闪,好美!
每到夜晚,济宁就好似一座不夜城。霓虹闪烁,多么美丽!多么壮观!看,那一串紫色的灯,多么像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那一座白色的,犹如一朵盛开的雪莲花,真美啊!新世纪广场、文化广场更是如同白昼,老年人做操、跳扇子舞、打太极拳;孩子们玩轮滑、做游戏;年轻人打羽毛球、踢毽子。到处呈现出一派祥和温馨的的气氛。最令我骄傲的是第23届省运会将于2014年在我的家乡举办。“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为省运会喝彩!”这已经成为了所有济宁人共同的心声。
为了迎接第23届省运会,大人们正在美化着家乡:植树造林,种花栽草,修建街道,建造现代化的大型运动场馆;而我们小学生也为省运会的到来尽自己一份力量,积极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督促大人们而且监督自己讲文明,树新风。发奋读书,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为建造和谐校园而努力。
看到我们家乡的男女老少都那么积极,那么认真。我的心情也分外激动:“这是我们家乡的荣耀,我为生在这片土地上感到自豪,在迎接省运会的日子里,我一定要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好好学习,争当好市民!为省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年的济宁会是什么样子呢?每天,我都在甜甜地畅想。对了,她应该是一座科技十分发达的城市,以她矫健的步伐向大都市的行列迈进,她的环境会更加优美,古运河会更加的生机勃勃。体育健儿们在这片土地上将会奋力拼搏,勇夺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