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家乡济宁为题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济宁鱼台,它位于微山湖畔,这里水土肥美,鱼虾成群,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有名的鱼米之乡,我最喜欢的是鱼台的水稻。
鱼台县种植水稻有悠久的历史,来到家乡,放眼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稻田。春天,农民伯伯先把种子泡在田里,开始催芽,十天左右,把种子撒在地里开始秧苗,慢慢地,小苗从泥土里钻出来,它四处探探头,好像在和谁做迷藏似的。小苗绿油油的,好像碧绿的毛毯。
夏天,小苗渐渐长高了,在微风的吹拂在,长得更加茁壮,这时候开始插秧了,农民伯伯先把水灌到田地里,在把秧苗插到地里,然后施肥,灌溉,打药。慢慢地等待着水稻成熟。
秋天到了,水稻由翠绿变成金黄,黄澄澄的,像铺了一地金子,沉甸甸的稻穗把蹈杆都压弯了腰,邱风一吹,到处飘着稻谷的清香。人们也忙着收割水稻了,稻子收下来,脱去壳,就变成了有名的鱼台大米。
我喜欢鱼台的水稻,它养育了家乡的人民,我喜欢吃鱼台大米,它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爷爷奶奶会给你吃香喷喷的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