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丽为话题的作文600字3:身后的美丽
“……花儿花儿为谁开,一年春去春又来,花儿说它为一个人等待。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花园里,小路上,独徘徊。”一曲罢,我缓缓地向身后望去……
城市中的人们每天多都是快节奏的生活,坐在公交车上都无人望向窗外,更多的只是单纯的把目光停留在手机上,看着那些屏幕上滑动的文字。我也是其中一员,但直到我看到那株栀子花树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错过了那么多。
只是一个偶然间的回眸,却发现它早已花满枝头,在微风中轻轻摇晃,向世人展示它最烂漫的一面,但又有多少人会驻足欣赏,赞美它呢?在我们的眼里它只是一株平凡而又普通的栀子花树,并无什么特别之处,可是我在它的身上却不经意间看到了一种不屈的品质,纵使无人欣赏,纵使无人驻足,它也依然在默默地为城市美化做出贡献,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不因自己的卑微而贬低自己,相反还引以为豪,不断散发自己的余热,我不禁喜欢上了这株栀子花树,虽说它只是我身后的美丽,但却是指引我前进的航标。
纵观当下,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身份不如别人就自卑而停滞不前,又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实力不如别人就不敢再去挑战,证明自己,还有多少人因为自己先天的、后天的缺陷而不愿再去拼搏,可是这归根结底只是三个字——不自信。
人无贵贱之分,高低之差,只存在自己敢不敢去做的问题,与其一味的退让,停滞,为何不能学一学路边的栀子花树呢?哪怕只是一株景观树,可是它也不忘散发自己最大的力量。即使无人问津。所以不如放慢自己的脚步,去欣赏那些我们遗落的美丽,去学习,同时找到自己人生前进的航向。
回过神来,那株栀子花树又离我远去,微风拂过,我微微一笑,有时不需要很多的时间,只要一个回身,那身后的美丽就能一览无余,而且也能悟出人生的道理。
身后美丽,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