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助为话题的作文600字4:玫瑰·余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题记
小草吸取雨露的甘甜,向辽远的平野吐露出一片苍翠,花蕾接受阳光的温暖,为广阔的川原绽放出一片绚烂,飞鸟沐浴东风的和悦,在广袤的天空下唱出一片欢歌……大自然因生机而蓬勃,人类因互助而温暖。
当丛飞从容地捐出所有财产资助贫困学生的那一刻,泪水再次灼热了每一个人的眼眶,在感动中国人的同时,他无私助人的耀眼光芒更是折射出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
一个残疾的乞丐,在寒风下瑟瑟发抖,终于搏得了一张百元大钞,对于这份“意外之财”,他没有据为已有,而是走在捐款箱前,坦然地把它放进去,因为他知道,祖国的另一方,地震使无数人妻离子散,周围人的目光也渐渐变得崇敬,纷纷向捐款箱走去,一张张灿烂的笑容温暖了无数人的心,也温暖了大半个中国……
帮助他人,可以着手于小处,也可以兼济天下。播种爱心,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开放出明亮的花朵,感动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更有一种喜悦、幸福与慰藉……
“上天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做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别人”莎士比亚如是说。
生活中处处洋溢着互助的喜悦,那些人,那些事,告诉我,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窑,更多的是至真至善的情怀,互帮互助的快乐。
朋友,敞开你的心菲,告别黑暗,去关心、帮助你身边的人吧!他们需要你的温暖,世界需要你的力量。
恍惚间,似乎听见了海子的吟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