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助为话题的作文600字6: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
什么是一种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说,给予是一种幸福,它给人温馨与喜悦。有人说收获是一种幸福,它让你领悟到收获后的喜悦与激动。而我却说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它是最真挚的心灵体验,将永远温暖着你的心。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下午,北风呼呼地吹着。虽然我已经穿成了一个“小熊”,但终未能抵御严寒。北风仍然无情地吹着,透过我层层外衣,直逼我那单薄的身体。时不时的还有几片干枯的叶子轻轻飘落。走在大路上的我,已经冻得直打寒颤了,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我踩在雪地上的吱吱声。
“唉!瞧这破天儿,冻死人了。说冷就冷。”只听一个人抱怨道。“唉呀!糟了!今天下这么大的雪,张爷爷一个人,怎么扫?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帮忙去!”
也不知是一种什么力量,支持着我,使我一口气儿就跑到了学校。一进门,就看见张爷爷在那拿着把似乎已经很破旧的扫把,在扫雪…… 张爷爷,张爷爷!我急忙跑过去。“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吗?”他很关切地问道。“噢,没什么,我想帮您扫雪!”我注视着他说。“谢谢你了!不过真的不用了,你看天多冷啊!”他笑了笑。 我还是执意要扫。我找来一把扫把,一把似乎比我还大的。接着,我便开始了艰难的扫雪工程。我干的很卖力。但效果却不是很好,不一会儿,我就出了一身汗。眼看着张爷爷已经从这边扫到了那边,而我却原地不动。心里也自然不是滋味。这一切,张爷爷也都看到了,但他却仍然很感激我…… 夕阳已经落下,晚霞也渐渐退去了。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也将和我们告别了。他对我说。“孩子,快回家吧!别让家人等等急了!”我冲他笑了笑,走了。 走在路上忽然觉得特别暖和,风停了……总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今天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其实很简单: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