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助为话题的作文600字3:离不开的帮助
夕阳红通通的余晖洒向大地,我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听着汽车的鸣笛声,时间仿佛停止了。我的眼前浮现出付强给我送作业的场景……
记得五年级的一天,我发高烧,不得不躺在床上休息。
“叮铃!”傍晚,电话突然响了。我走到电话机旁,拿起听筒,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您好,这是苏麟家吗?”我一听,原来是付强打来电话了。我已经在家休息两天了,又听到了同学的声音,精神起来。“哦,是付强呀!” “嗨,小苏,你这两天天没来学校,我给你拿回了作业本,你家住几号楼?我给你送去。”“不用,我去取吧。”“你的病好了吗?要不,我们在花园见面。”“好吧,再见。” 我放下电话机跑到楼下,几天没看见付强,还真有些想他了。
我兴致勃勃地坐到长椅上,他也很守时地拿着一个布袋小跑了过来。“付强!”我忙迎了上去。“苏麟,今天你没来,全班都想知道原因呢。”“嗨,就是发烧了。对了,今天讲了什么?”“这两天把语文的第二十一课讲完了,我帮你讲一讲习题答案。看,第一题的第一句的意思是……”付强不知疲倦地讲着,那样详细,那样清楚。我也细心地听着。不知过了多久,付强的语气稍稍停顿了一下,说:“我还没有告诉你作业呢。是语文练习册的第二十一课,数学练习本第二十页。这是你的练习册,给”我接过来,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正为有这样朋友的帮助感到骄傲。在夕阳下,暖风吹着,小鸟叫着……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刚一上课就进行了数学考试。起初我还有些担心考不好,可发下的试卷题目全是付强给我讲过的。我喜出望外,胸有成竹的交上试卷。成绩单很快发下了,我和付强都得了一百分。我们对视一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的确,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困难,每个人也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帮助就像雪中送炭,温暖你我的心;帮助就像平凡的小草,只要你细细体会,它就会时刻都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