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超悲剧的一天,就是我们(6)班的大教室要借给只有小教室的(3)班,而我们班正在上演“悲惨世界”。
来到狭小的教室,感觉空气也变得有些压抑,虽然装扮还不错,但四十六位同学挤在一块,有点像蚁居。我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心声:“还是原来的教室好啊!”
好不容易熬了一个上午,终于回归原来的教室了。闻一下熟悉的气味,看着后面的花花草草,当时的感觉就是一个词---幸福。
当中午红老师问我们:“在(3)班教室上课的感觉如何”“不好!”“挤!”“压抑!”......抱怨声排山倒海地涌起。“那现在回到自己的教室,感觉如何?”“好!”“幸福!"......一石击起千层浪,赞叹声一片“那你们平时有没有这种感受呢?”红老师笑眯眯地问。这句话一出,教室里无声了。红老师继续问:“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再好,你们也感觉不到。突然换了一个环境,才知道自己的有多好。现在你们知道自己在这么好的环境里生活,学习,要知足。
是啊,做人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要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