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的耳边就经常响起一个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苦命小女孩的悲惨命运。
从前,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她本该和我们一样,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里,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在过年的时候,应该和小朋友一起快乐的玩耍,应该在家里吃着“香喷喷的烤鹅”、装饰美丽的圣诞树,应该在“温暖的火炉”旁边坐着停“慈祥的奶奶”给她讲故事...
可是,这样的好事总是和她没有交集,她并没有像我们一样生活在温暖、快乐、幸福的家庭里。
你有没有想过——当你正在和小朋友尽情玩耍的时候,她在做什么?在你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她在做什么?在你听着奶奶给你讲好听的故事时,她在做什么?在你穿着妈妈给你买的新衣服时,她在做什么?在你在玲琅满目的货架前挑选零食时,她在做什么?
她在卖火柴!
可怜的小女孩,她没有享受过什么,在寒冷的大年夜里,她却仍要卖火柴!而我们呢?
难道我们还不应该满足吗?当你向父母做出要求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小女孩?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知足,我们要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靠父母才的得来的。
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努力学习,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殷殷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