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人生如海中航行的船,碰触暗礁该怎么办?是选择直向前冲最终支离破碎,还是任凭海浪拍打流向无礁之地,人生亦是如此即使明知得到后将面临莫大的灾难还是顺其自然安然度过一生。
两只老虎正是因为想要得到各自不该拥有的东西,最终才落得死的下场,由此显得知足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应做一个知足者,这样才会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回报。
看古今中外有多少人选择了知足,西西弗斯面对苦难,仍能快乐的玩赏蝴蝶,坦然面对无穷尽的价值否定与意义消解而不懈怠。陶渊明面对苦难仍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正是因为他知足常乐的积极心态才使他过着洒脱一般人生,塞翁面对身落残疾的儿子,没有悲伤而是积极面对,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回报,由此可见知足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应做一个知足者常乐人。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选择了知足,面对诱惑和申选择权贵被叛国家贪赃枉法,最终被查封斩首,为后人所唾弃,正是因为他得到自己不该得到的东西才落得这样的下场。面对美丽,邪恶的王后妄想杀死白雪公主,最终却变成世上最丑陋的人,正是因为王后不知足奢求自己不该得到的美貌才落的恶果,所以我们应做一个知足者常乐人。
看那航路上,无数的人为我们指引,成为我们的罗盘,也有无数的人在那暗礁上留下警告,成为我们的方向标,“不管一切如何,你仍然平静和愉快。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也就必须对待生活,要勇敢,无畏。含着笑容地不管一切如何”这是罗莎卢森堡告诉我们的他要我们以一个平常心去处世不论遇到什么事,那怕是将要面临一个莫大的灾难也不要退缩要勇敢,无畏。含着笑容地,做一个知族的人,你终会化解灾难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幸福,一份回报。
如果每个人都抱着贪婪的心来在这个世界生活那么世界将不在拥光明,如果每个人都抱着平淡的心那么世界将不在拥有黑暗。
但世界并非完美也总会有残缺,黑暗与光明二者总是并存既不会有完全的黑暗也不会有完全的光明,世界就是这样,是选择光明做平淡之人永不奢求!还是选择黑暗做贪婪之人因奢求而失败!我想只有选择光明,做平淡者知足人,你才会成功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回报,一份对你而言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