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对《夏洛的网》一点都不陌生,很多同学都读过这本书,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便被小猪威尔伯与蜘蛛夏洛特的那种深厚的情谊深深的打动了。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书中讲述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落脚猪与小女孩费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费恩舅舅家的谷仓里认识了一只不起眼的蜘蛛,名字叫夏洛。正是因为有这只不起眼的蜘蛛,小猪威尔伯原本要变成熏肉火腿的命运才得到改变。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的丝织出了奇迹的文字:先是“王牌猪,”接着是“了不起,”再是“光彩照人,”最后是“谦卑。”最终让它在集市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得到大家的认可。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生下了卵袋死去了。虽然夏洛已经死了,但是,它灵魂永远在小猪威尔伯心中闪着明媚的光芒。 生命固然是重要的,但在这本小说里,夏洛为了帮助可怜的威尔伯,不让他被送去熏制室面临死亡,便一次又一次的为威尔伯织字,来保护威尔伯,最终,夏洛她自己却到了生命的尽头。但是,这一切在夏洛的眼中都是值得的。当我看到夏洛得知自己快要死亡时,却还用尽全身全力为威尔伯织字,我心里很是感动:“夏洛,你真伟大!”当夏洛快死亡时,却仍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威尔伯告别,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一颗接着一颗流了下来。一只小蜘蛛也能付出自己的生命来换别人的幸福,夏洛这种可贵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我们人类,更应该如此学习。我还记得鲁迅伯伯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
夏洛,虽然他已经牺牲了,可是他的灵魂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读《夏洛的网》有感 胡祎雯
人们常说:“友谊比金钱更重要。”《夏洛的网》便讲了一个和友谊有关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蜘蛛夏洛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神奇的”网不仅挽救了小猪威尔的生命,还建立起了它们之间友谊的桥梁。书中描写的友情与爱让我感动,让我难忘。
这是一只落脚猪,在小女孩——弗恩苦苦哀求的情况下,没有被它的主人——阿拉布尔先生杀掉。弗恩非常喜欢这只小猪,为它取名为“威尔伯”。后来阿拉布尔先生把它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于是,威尔伯就来到了谷仓。刚刚来到新环境里的威尔伯,想了解一切事物,对什么都很好奇,不久的一天早晨,威尔伯结识了一位新朋友——蜘蛛夏洛,它和夏落成为了最最要好的朋友。有一天,一只老羊对它说“人们之所以他养肥,是因为在圣诞节上,把它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可是,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成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性命,让他在集市上获得了一个特殊的奖项,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是,就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了威尔伯,威尔伯像对待夏洛一样对待夏落的孩子。
它们之间友情的力量太伟大了!夏洛用蜘蛛丝编织的是一张爱的网,为了威尔伯,他不顾一切地奉献自己,最终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夏洛,你那种品质和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夏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