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毛流浪记》有感小学作文
今天,我读了张乐平爷爷的不朽杰作——《三毛流浪级》,使我深受感动。三毛虽然是一个孤儿,但是他善良、坚强、好学的品质值得我学习。
有一天,三毛看见一位老爷爷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坐在路边走不动了。三毛手里已有一只饼,他毫不犹豫地分了一半给老爷爷,由于太饿了老爷爷一口全吃完了,虽然三毛也很饿,但是他看到这种情况,又把自己的一半全部给了老爷爷。只要三毛看到别人比他更困难,他会不顾自己倾其所有。三毛不仅善良而且好学,三毛救了一个小弟弟,小弟弟的家人为了感谢收留了三毛,三毛最大的心愿是想读书,三毛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学校录取,富家子弟讥笑嘲讽他,但他很争气各科成绩都是100分。由于别人的作弄三毛被学校开除,不得不离开。三毛好不容易有家的温暖,被一场无情的大火吞噬了,他又开始过流浪的生活。
苦,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因为他没有家。和三毛比比,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人都关心我,可是有时我却不好好读书,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要用好的成绩来回报家人,尽力去帮助别人。三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
《三毛流浪记》有感 方羿欣
今天我读完一本书叫《三毛流浪记》,它是由一位普通的平民画家小朋友们所喜爱的张乐平爷爷写的,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插图令人对书中内容一目了然,更让这本书增添了无限乐趣。
其中有一个故事十分令我印象深刻,叫做《不白之冤》:三毛他路过一户人家门口,一位大妈正在那里洗被单,她向三毛招手,叫他过来帮忙。三毛用力帮大妈把洗好的被单绞干,然而被单上留下了两个黑黑的手印。大妈气不打一处来,一巴掌打得三毛晕头转向。我觉得这位老婆婆实在太坏了,三毛这样帮助她,连一声谢谢也不说反而还打了他一巴掌,太过分了。读完这个故事我为三毛感到愤愤不平。
我真心希望有一个好心人能收留三毛,他是一个十分懂事乖巧的孩子。也让我知道了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天天向上。
读《三毛流浪记》有感 聂准
我花了两周的时间,把这本《三毛流浪记》看完了,我深受启示。
这本书讲了一个孤儿,他叫“三毛。”从小就是一个人四处流浪。后来他来到上海,被一位叔叔收留,他的家人把三毛看待成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后来家里失火,三毛又开始四处流浪。三毛为了赚钱当了小小卖报员,也当过擦鞋工。再后来,一位会功夫的师傅收留了他,三毛从此就勤练苦功,由于出外卖艺没赚到钱,他和三毛也只好分手,三毛又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受启示的是,三毛有一个爱做好事的心灵,也有一个见义勇为的好品质。可惜三毛每次做好事都会被冤枉,但是三毛没有放弃做好事的念头,仍然做好事,这一点不值得我学习吗?我做好事一旦被冤枉就赌气不做了,难道我就不能像三毛那样不放弃,不后退吗?
三毛不是孤独的。他是多数中国孩子的象征,也是多数贫苦、善良中国人的命运象征。我们现在的社会,对少数孩子是残忍的,对多数贫苦、善良的人民又何尝不是残忍的?《三毛流浪记》不但揭露了人间的冷酷、残忍、丑恶、欺诈与不平,更可贵的是,它还在刺激着每个善良人的同情心,尤其是培育着千千万万的孩子们的天真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