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作文 【700字】
我是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时曾在队旗下宣誓: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虽然入队已有几年了,可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在入队时这份慷慨激昂的誓词;记得带上红领巾后的那份自豪。每当我带上红领巾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升腾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每当升国旗时,看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我是多么喜欢这小小的红领巾,它伴随我一天天的成长,带领我走上立志成才的道路,从此给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时,因为上课表现不好,第一批佩戴红领巾的名额里没有我,为此我很失落。看到别的同学带上红领巾,我心里说不出的羡慕。为了早日带上红领巾,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终于在一年级下学期时,我带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组织,那天别提有多高兴了。
从此我的胸前总飘着那块不同寻常的红三角布,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了。老师说,红领巾虽小,可它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从此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师、遵守纪律、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迟到不早退、诚实守信、知错就改,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提问、按时完成作业,尽量为红领巾添彩。
作为毕业班的一名红领巾,我知道自己即将离开母校,告别美好的童年时代,摘下自己最珍爱的红领巾,心里有些不舍。知道在母校的时间不多了,戴红领巾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所以每当戴红领巾的时候,我会认真折叠,端端正正地带好。每当我做任何事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问自己:这样做对不对?会不会玷污了胸前的红领巾?红领巾在我们学校越来越多,在同学们心中也越来越鲜艳。我们每个少先队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彩,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满怀梦想,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