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作文 【800字】
从二年级我就加入了少先队,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为此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是多么喜欢这小小的红领巾,它伴随着我无数个梦想一天天的成长,它带领我走进立志成材的道路,从此为我的生命注入了梦想和信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育优秀人才;有的想当一名宇航员,探索浩瀚的太空;有的想当一名军人,捍卫祖国的边疆。而我,则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使人们的身体得以保持健康。
要实现梦想,就要打好基础。为此,我从刚入学开始,就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为之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校内外常举办一些比赛,我都是积极参加。通过努力我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如:我在油田教育中心组织的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中连续三年荣获一等奖、在各种征文比赛中多次荣获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要继续努力,向着梦想前进。我坚信,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个佩戴红领巾的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们对梦想的向往。亿万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编织成了“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有赖于我们红领巾伙伴们从小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梦想去创造美丽、精彩的人生,与所有的中国人一起去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我们生活在国家快速发展、繁荣和崛起的时代,我觉得这是我们少年儿童赶上了好时候,实现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追求和担当。我们也许暂时无法去理解这么大的概念,但我们可以从小就在心中树立一个梦想,将来,就用自己的这个梦想去编织、创造,最终实现中国梦。
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的红领巾一定可以不负历史使命,担起时代的责任,为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