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作文 【400字】
中国梦是什么?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红领巾又代表什么?那就是我们少先队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共同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我们应该怎样去实现中国梦呢?我觉得要和时间赛跑。虽然我知道我肯定跑不过它,但我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更多有益的事!
习代表党中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它是全中国人民的梦,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
中华民族有5000年的悠久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世界做出了重大贡献,比如四大发明等。
这一段时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主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的主题中队会,使我受益非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燕晨同学的演讲。她讲道:“新中国成立之初贫穷落后,百废待兴。人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摆脱贪困,实现民富国强……”她激情高昂的演讲令我热血沸腾。
虽然我在这个中队会中,个人台词只有一句,但是通过这次队会课,我领悟到了许多知识,令我感同身受。
我相信,既然中国这只东方睡狮已经苏醒,她的吼声已经震惊了世界的东厅,那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一定会走向世界,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