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路小学五(1)班 晋青云
梦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
从上学开始,我就是一个充满梦想的人,无论做什么都追求尽善尽美。终于,在我不断进取之下,我成了校“十佳少先队员”的候选人。全校24位候选人都是精兵强将,从我们中再挑选10位,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吹拉弹唱不是我的强项,徐老师便让我朗诵《长江之歌》,并现场用毛笔写一首诗。我虽然声音宏亮,但方言重,朗诵时感情不够充沛。为了让我的朗诵完美,我除了跟班上参加过多次朗诵比赛的邵子涵同学学习朗诵,还利用一切课余时间上网模仿名家的朗诵。经过精心的准备,我终于站在了“十佳少先队员”评选的舞台上。当我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地自我介绍时,心中想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的自我介绍深深地吸引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第二轮是才艺表演,我怀着一个炎黄子孙的爱国情怀,大声赞叹祖国的大好河山,朗诵《长江之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朗诵字正腔圆,感情充沛,赢得了老师的好评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接着我用毛笔书写了诗仙李白的一首诗,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我脱颖而出,获得了“十佳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
通过这次“十佳少先队员”评选,我终于完成了我的初梦,也在舞台上展示了我的风采。少年强则国强,应让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思想和精神,在我们心中扎根、开花、结果。让我们为更多的中国梦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