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江海小学四(7)班 晋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远大,有的务实。在追求梦想之花时就似在探险,一步比一步艰苦,但一步又比一步惊奇;就像那宝石矿藏,总有一股吸引人努力向前的力量,不管中途有多少坎坷与挫折,也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药学家,像李时珍爷爷一样从小立志学医,不畏艰辛,踏遍千山万水,寻百草,驱病魔。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人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又有多少人被病魔夺去生命。看着他们痛苦的表情,听着他们无奈的叹息,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现在,努力学习;长大,认真钻研,配制出对人们最有帮助的药品。
现在,每次去医院,都对医院的各式仪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它们是多么的神奇,连护士给我打针,都要睁大眼睛仔细观察,走进药房,也对各种药品的作用产生了好奇,甚至家里的药盒子也经常被我拿出来研究一番。
梦想就是那一株树苗,需要用汗水的浇灌才能开花结果,在踏往医学的道路上,我绝不会退缩,再大的困难我也会坚持下去。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梦想之花会绽放,梦想之果会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