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紫薇小学三(1)班 田晨景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你追求的目标,有了梦想,生活才有方向。我身边的许多同学有着各种各样绚丽多彩的梦想:想成为一名闻名中外的科学家、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一位声名显赫的大富豪、一位拥有众多粉丝的影视明星……而我的梦想就是加入中国足球队,踢进世界杯决赛圈,并夺冠。
我参加了足球队,每个周末,我们都要踢球。我才慢慢了解足球这项运动,并越来越喜欢。世界杯是一场足球盛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各个国家的优秀足球队员在一起踢足球,打比赛。听爸爸说,2002年,我国男子足球队才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而巴西队每次都能进入决赛圈,并且获得了5次冠军,是我最崇拜的一支球队。我想:巴西足球队可以做到,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做到。足球运动起源于中国,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这项运动,到了我们这一代应该发扬光大。我们国家也越来越重视这项运动,校园里建立了足球队,大家都在积极参加,认真训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足球队一定越来越强,我要加入中国足球队,为中国足球加油!从现在起,我要加倍努力,为之奋斗!
这就是我的梦,也是亿万中国人共同的梦。啊!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