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龙蟠小学五(1)班 丁艺
低碳生活代表着什么?是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一起来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等,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
去年12月份,在我家小区门口,20多辆绿色的“小清新”整齐地排成一行,颇引人注目,这就是滁城推出的公共自行车。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骑“小清新”时的情景:只见一辆辆的自行车整整齐齐地排列。每一辆自行车都穿着“绿色的长袍”,下方配着“白色的小短裤”,“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的大靴子”。那样子,就像一位威武的将军立在那儿呢!
我踩着环保自行车,骑在上学的路上,心情是那么轻松愉快。妈妈问我感觉怎么样。“既锻炼了身体,又为低碳生活出了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我饶有兴趣地回答。看着周围的人们投来赞许的眼光,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小鸟在为我歌唱,凉风在为我伴舞,就连太阳公公都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大约两公里的路程第一次感觉那么短暂……
低碳生活,就是要争取在生活中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为了我们的家园梦,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保护地球环境,为绿色环保出一份力。